学会刀剑2的五个阶段 教你如何成为斗神

时间:2015-11-29 00:00 作者:电玩巴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学会刀剑2的五个阶段 教你如何成为斗神

  刀剑2是个格斗游戏。这意味着人与人的对抗不可避免。可是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结果就是避免不了有喜有悲,有的人激动,有的人愤怒。有的人能低调容忍,有的人偏激发泄。可偏激发泄的人的方式有很多严重影响到别人的情绪。甚至是某个工会帮派组织,某个职业,更甚者整个服务器。

  一个好的游戏氛围非常重要。我发这贴,希望能让大家有所收获。言语可能有不当之处,请多见谅。我讨论的是一个刀剑2玩家在竞技方面的成长。如果你赞同,请告诉我。如果你反对,请谅解我。我说的是大数人,不可能准确到每一个人。

  第一阶段。 新手玩家或男或女,因为这个那个的原因选择职业。最终绝大多数人的选择往往是具有不平衡技能或可以风筝的或两者兼有的职业。这群人的结果分两种,一种是借助这种优势长时间击败第二,第三阶段的玩家,有的甚至可以对战到第六阶段的玩家。开始他得到快乐,得到激情。

  可是,之后会感到内疚,会感到无聊。最终骂了句垃圾游戏,离开,或者迟早离开。另一种转到第二阶段。而那些没有选择这些职业的新手自然被更高阶段的对手打得满地找牙。可是,这些都只是新手菜鸟。他们本身不是手残。被骂的或者骂人的能互相体谅就好了。

  这些职业主要是法刀,天灵,和气宗。那些没有选择这些职业被虐的也别太早认定自己是手残。继续看下去,你就知道了自己的位置。

  第二阶段, 新手因为很多原因留下来了,他们继续被虐。刀剑2是个格斗游戏。面对激烈的人与人对抗,有的人选择了逃避,有的人觉得有挑战性,迎面而上。也不能说逃避,可能是没有时间,或者没有精力吧。可是我要说,逃避是很难的,最终你将是刀剑2竞技方面垫底的那一部分人。

  有过格斗游戏经验的新手都选择迎面而上,因为他们有自信自己不是手残。如何迎面而上?有的人强化装备,有的人直接换职业。"我唐刀一套都搞齐了,都一个星期了,或者都一个月,为什么还是打不过,为什么我还是那么菜",这是很多人想问的。你问比你厉害的人,他们都告诉你被虐的不够多,被虐就会有进步。真的吗?

  换职业新手决定选择一个大家公认pk最厉害的职业,重新经历第一阶段再到第二阶段。可依然发现很菜,继续换职业,直到确定一个自己认可的。林林总总,这个阶段时间很长。是这个游戏的主体玩家。

  几个月过去了,好多人激情不在。好多自认手残的玩家对稻草人pk不在感兴趣,有也就跟水平差不多的玩家随便玩玩。要么就重复第一阶段。或者找到别的留下来的乐趣。比如群侠,比如挣钱,比如杀人。如果没有找到,这垃圾游戏pve太垃圾了,每天就是刷刷刷。这垃圾游戏pvp太垃圾了,就是两个人在跳来跳去。

  第三阶段, 还在坚持的已经比较少了。留下来的基本都有我是高手的自信。信心从何而来?我拳皇97挑一条街,我流星打遍寝室无敌手,我dnf拿过冠军,我街机都是一币穿板的料。不一而足。所以,能到第三阶段的最重要的一点是信心。即使被虐百遍,也改变不了我是高手的自信。

  如果说知道了解了哪些技能拿来起手,哪些是抓投只能闪身等格斗要素是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的分界线,那么认识到自己哪里的不足,就意味着已经到第三阶段了。这里的不足不仅仅是装备技能,更主要的是反应。为什么绝大多数人停在第二阶段那么长,就是因为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进行优化的人是很少的。

  有的人因为习惯了,不愿意改变停止优化。有的人因为网速慢无可奈何。但是不管怎么说,虐菜鸟和新手和手残都已经没有多大压力了。除非碰到那些用不平衡职业和技能的人,很多人忍不住开骂,手残。

  带蝎尾剑的瞬影真尼玛猥琐,攻击还那么高,拿伞的天灵真尼玛会跑,猥琐之王当是拿唐刀的剑宗了,看到擒投就想跑,想靠近元尊太不可能了,打罗刹老是没体,侠枪太会戳了,打刀客太累了,游击的穿岩太变态了,不跟尚武打,太快了。等等,想骂吧,怎么骂?这是处于第三阶段的人的基本状态。只打打得过的,不熟悉的不打。连别人的迎刀你都削刀破不了,你怎么好意思骂别人。所以,这个阶段的还是比较克制的。

  能到这个阶段的人,快的技能学全的时候就到了。慢的在被虐多了也能到。这些人经常光顾的地方是瓦当操场了。往斗神台上看,这已经不是靠悟性就能继续取巧了。斗神赛可是没有固定对手职业的,也没有说不能猥琐的。相信大家已经明白继续像上的路必须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了。事实也确实是这样。尤很多人连如何继续往上爬,往哪个方向爬都不知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