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2》满级天灵PK各职业全面解析

时间:2013-01-24 00:00 作者:跟账号不一样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以下是我玩天灵打斗神和擂台切磋的一些经验分享,如果你对天灵敢兴趣,如果你被天灵虐了想找破绽来对付她,可能以下的文字对你有些许帮助,当然,高手就请帮忙指正错误,千万别误导人才是最重要的。

  在斗神还没开的时候,经常跟朋友一起打个人擂台切磋,跟剑宗和尚武打的越多,信心也就越小,因为天灵被近战近身后很难拉距离,即使拉远了距离,别人也不会傻站着吃你的技能,然后被破军、乘风、力剁金石、隐微式什么的直接近身继续挨揍。手很残,玩天灵还是要有心理准备啊,不然虐的你想换职业。但是,被虐的越多,遍会发现越多,所谓失败乃成功之妈妈嘛。

  以下是我玩天灵打斗神和擂台切磋的一些经验分享,如果你对天灵敢兴趣,如果你被天灵虐了想找破绽来对付她,可能以下的文字对你有些许帮助,当然,高手就请帮忙指正错误,千万别误导人才是最重要的。

  PS:在以下的连招说明中,<>尖括号表示技能使用条件,()圆括号为技能成功后产生效果,[]方括号为对手无采取措施。

    一、技能说明:

  天灵PVP的技能,我觉得除了那个太虚萤火之外,其他都有用到的。太虚萤火这个技能,如果你嫌技能页面太乱,直接别拖出来了,反正不用(最多PVE时候没技能扔了才偶尔用下,但是打BOSS谁会这个?找死么)。

    核心技能我认为有: 一线牵云(扔棍子远程破防),穿针引线(拉人),混元锥(后撤位移),朝天阙(唯一浮空技)。为什么我会说这4个技能是核心技能而其他不是?因为在我玩的这些时间来看,这4个技能是使用的最频繁的,也是最好用的(当然莺穿柳带也是神技,但是使用的机会不多,除非你一直被对手近身缠打)。

  ①一线牵云

  描述:CD8秒,使用距离15步,分2段效果,一段丢飞法杖破防,二段跨越飞踢击退效果。

  注意事项:

  1、一段后可以用有限的技能取消变招(不能用散仙共有技能日月如梭和混元锥变招),或者用连招编辑器只编辑一段,这样二段就不会出了。

  2、二段使出来的时候,如果你跟对方距离比较近,可能会穿过对方,没有把对方击退,二段出完后又收招硬直,时间不是很长,目测0.8秒-1.2秒左右。

  3、技能出招动作明显,所以切记,在对手近身缠住你的时候千万别乱放这招,不然你会被揍的很惨,因为这技能出招速度不会非常快。

  4、这个技能想要避免被伤害,只能闪避或气爆解,防御不能,不防御吃伤害,非常强大。

  用途:最大的用途是远程破防,其次是高伤害。在跟对手拉远距离后使用耗血神技。而且编辑器或普攻收招只出一段,破绽很小(个人感觉非近距离几乎没风险)。

  连招使用:<远距离>一线牵云一段+穿针引线;一线牵云一段(破防)[无闪避]+一线牵云二段近身(击退后)+掌心雷一段+火浣衣。

  <中近距离>一线牵云一段(破防)+玉兰带露(投技);一线牵云一段(破防)+掌心雷一段+火浣衣。

  连招说明:连招中涉及到掌心雷的风险很大,但是命中后收益很大(掌心雷吸住得晕眩只能气爆解,由于晕眩时间短,需要接火浣衣来延长绝对控制时间来输出)。

  ②穿针引线

  描述:CD10秒,使用距离15步,分2段效果,一段飞针刺对手,产生第一次伤害,二段将对手拉拽回来,拉拽的时候对手有硬直,产生第二次伤害。

  注意事项:

  1、该技能可被防御化解(当然闪避气爆也行),一段过后可以用技能取消变招。

  2、这技能第二段将对手拉拽过来的过程中,对手处于硬直效果是无法受身或闪避的,只能在拉拽后到达你的身边才能受身或闪避。

  用途:最大的用途是控制,逼迫对手防御或受身闪避,耗费对手体力。伤害不低,出招速度快,收招破绽小。该技能耗体意义大于伤害输出。

  连招使用:<远距离>穿针引线一段[命中造成硬直且不受身]+火浣衣。穿针引线二段[造成硬直]+<对手被拉拽过来的过程中,但还未到达你的身边><预判到达位置>火浣衣。<远距离>穿针引线一段[命中造成硬直][对手受身或闪避]+< 放置在对手脚下>火浣衣[对手受身或闪避]+ 一线牵云一段[破防]+气破[打体技]。

  连招说明:最后一个连招是耗体连招,如果配合副武器钢爪暴力抓投,理想状态下直接把对手打红,钢爪大必杀是远距离下只需要闪避1次,近身下闪避3次或气爆1次,中近距离闪避2次,豹子擒羊出招慢容易被短,而且收招破绽大,对手闪避1次后你也要闪避不然被揍,所以配合钢爪的话,近身下使出耗体的成功率更大,远程就是被揍的。

  ③混元锥

  描述:CD6秒,使用距离20步,招式一段,直接后撤位移同时扔3次冰,伤害还可以。

  注意事项:1、收招破绽一般,但可立马接其他技能来消除。

  2、后撤扔3次冰的伤害,可被加速跑躲掉。

  用途:跟对手拉开距离,造成伤害。

  连招说明:因为这个技能的核心意义在于跟对手拉开距离,一般不靠无脑扔混元锥来输出的,所以一般都是单独使用,即混元锥拉开距离+加速跑跑远或者闪避躲必杀投技,但是有时候在中近距离的时候,对付某些近战,混元锥拉开距离+穿针引线往往能命中对手,因为他认为你在拉距离跑远了,很少防御,如果对手喜欢防御,可在混元锥拉开距离后,添加一线牵云一段(破防)+穿针引线一段或者二段,打到奇袭的目的。

  连招使用(很少用到):<中近距离>混元锥(拉开距离)+一线牵云一段(破防)+穿针引线两段(控制)

  ④朝天阙

  描述:CD8秒,使用距离12步,招式一段,迅速靠近目标,膝撞击退目标,上踢腿造成目标浮空效果,伤害略低,耗体技能,耗体100点。

  注意事项:1、注意该技能需要消耗体力100点!2、出招速度快,可接其他技能迅速收招。2、与目标距离太近可能会将目标击退,但是自己会穿过目标而没有将对手浮空(BUG?还是故意为之增加施放难度?我猜是后者。),与目标距离太远或者在你施放一瞬间目标跑开就会打不到目标。3、对方体力在600以上而自己体力500以内的话,谨慎使用,没浮空自己反被抓了的话就惨了。

  用途:控制技能,将对手打浮空。

  连招使用:<中近距离><自己体力500以上或对手体力低于400>朝天阙(浮空)+气破(打体)+火浣衣(绝对控制)+冰狩(压制)+一线牵云一段(伤害输出)+九天落雷(看情况,如果对手受身后防御或突进距离远则安心将九天落雷放完,否则使用普攻收招或其他技能变招)。<近距离><自己体力500以上或对手体力低于400>朝天阙(浮空)+气破(打体)+掌心雷一段(晕眩)+火浣衣(绝对控制)+一线牵云一段(伤害输出)+穿针引线+玉壶冰。

  连招说明:朝天阙固定在连招里面一般是不可能的,因为耗体和浮空控制的特殊性,朝天阙后面接什么技能,都是特殊情况特殊分析的。必杀编入连招只有1种可能,对手血比你低很多很多,而且必杀放完后,基本打他2-3下就死了,否则怒气点用来气爆提高容错是最佳选择。

  天灵近身技能有5个:掌心雷 (一段吸附晕眩效果强力),莺穿柳带(近身快速攻击最后击飞),玉壶冰(抓投必杀技),拂花掠影(近身硬直效果,最后击飞),玉兰带露(近身2段投技)。天灵的近身技能一般是在使用后想办法拉开距离,所以不会在连招里面经常出现,出现拉开距离的效果即可跑开回体或远程进攻。

  ①掌心雷

  描述:CD8秒,无使用距离无指定目标(即原地无目标空放都可以),分三段技能效果(游戏里的说明是两段),一段扭腰蓄劲吸附周围多个目标,造成晕眩效果,二段挥拳击出,群攻伤害一般,三段将聚集的怪或人打散震开,击退效果,大量伤害。耗体技能,耗体100。

  注意事项:1、这个技能吸附效果范围有点大。2、PVP中主要起作用的就是吸附的晕眩效果,该效果不能受身,只能气爆。所以一般PVP中只用到一段的晕眩效果,然后迅速配合火浣衣的5秒绝对控制(火浣衣是6秒控制,但是你接技能的操作需要用掉1秒,所以有效控制时间是5秒)。

  用途:一段的晕眩控制,配合火浣衣的强控。

  连招说明:此技能耗体100点,又是近身技能,所以一般都是很少使用,一旦用出一般对手不气爆是必中的情况下,接火浣衣达到控制最大化。

  ②莺穿柳带

  描述:CD8秒,使用距离4步,技能分2段效果,一段快速近身攻击,二段将对手击飞。

  注意事项:1、该技能起手很快,判定很强,被近身后打防守反击很给力。2、离对手太远或太近,会穿过对手直接错开没打到对手(个人认为非BUG,是故意设定提高施放难度)。3、二段的击飞效果很少有人会中,一般对手被一段打到后就直接受身防御或逃跑了。当然如果他没办法受身,击飞效果很不错,能把人踢飞很远,主动拉开距离的好技能。

  用途:防守反击技能,一段后接其他控制,或者二段击飞能主动拉开距离。

  连招使用:<防御对手猛攻,抓到破绽>莺穿柳带一段+玉兰带露(投技)。<防御对手猛攻,抓到破绽>莺穿柳带一段[对手未受身]+掌心雷一段+火浣衣。<防御对手猛攻,抓到破绽>莺穿柳带二段(击飞,且对手不是朝向墙角飞出的)+九天落雷(看情况变招)。

  连招说明:一般而言,莺穿柳带一段后面接玉兰带露很难打到对手,因为玉兰带露的出招时间过长,不好抓,不推荐接这个技能,推荐副武器鞭子的懒扎衣。如果莺穿柳带一段后对手受身,你可以直接接混元锥拉开距离,这个招式很好用。

  ③玉壶冰

  描述:CD25秒,使用距离6步,一段抓投效果,掌心凝聚寒气,瞬间冰冻目标,奋力举起转2个圈圈然后投掷出去,在转圈圈的时候碰到周围敌人有伤害并且弹开效果。怒气消耗1个。

  注意事项:1、该技能可以抓倒地不起的目标,算是倒地追加必杀吧。2、出手招式明显,容易躲,伤害可观,算的上是成吨输出吧。3、天灵自身2个必杀就这个靠谱,另外1个我都已经放弃了,不出现在技能条里。4、怒气一般不轻易用在必杀上,除非你施放该技能能100%命中且对战局有直接逆转或压倒性扩大优势,否则留着气爆跟稳妥。

  连招使用:必杀技能可接在任意被控制的目标身上,加强命中效果,直接空放只有新手才中,或者对方卡了。

  ④拂花掠影

  描述:CD12秒,使用距离20步,多段攻击效果,每段都会产生硬直,最后击飞。

  注意事项:1、该技能一般不怎么用,因为判定弱,起手慢,多余花哨动作多。2、硬直效果只有击中才有(废话么),最后的击飞效果很远,同莺穿柳带的击飞。3、使用距离20步很远啊,意味着可原地空放吓唬对手,然后中途用任意技能变招。

  连招使用:我自己一般很少用这个技能或者几乎不用,因为我没发现这个技能的内涵之处。一般是:<防御对手猛攻,抓到破绽>莺穿柳带一段+拂花掠影一段(出硬直效果)+火浣衣(强控)。

  ⑤玉兰带露

  描述:CD10秒,使用距离4步,两段效果,一段迅速贴近目标,用肩击退对手,二段抓投。

  注意事项:1、该技能如果二段抓投没抓到人,会摆很久的POSS啊,不能用技能变招,只能闪避取消来收招。2、一段后可用任意技能变招。3、出招动作不快也不算很慢,很容易被像和合六出这样的快招打断。4、因为是2段投技,所以别去抓那些当身技能(藏刀式之类的),不然死的很惨。

  连招使用:由于天灵是拉距离为核心思路来打近战的,所以该技能实在是不怎么常用啊,出招慢,还是2段投技,抓不到人摆POSS需要200体力闪避取消,实在是不实用,所以不推荐用在连招里面。伤害也说不上高,所以还是打打群侠什么的就好了,当然PVP中偶尔用个一次可能有奇袭效果也说不定。一般用在莺穿柳带一段后面成功率稍高,当然是对手不受身的前提下,如果对手受身后你用了这招,你也立马闪避收招吧。

  天灵的强控和强力伤害技能: 火浣衣和九天落雷。这2个技能放在最后说,是因为一场战斗用的好的话,直接逆转战局,用的不好,顺风局被对手逆转。

  ①火浣衣

  描述:CD12秒,使用距离20步,技能2段效果,一段为释放动作,地上出个黄圈,二段地上冒出火焰,灼烧范围内多个目标,强力控制6秒,无法受身和气爆。

  注意事项:

  1、该技能释放动作很长,而且还是定点释放,所以命中率低。

  2、一段释放命中目标,能控制对手6秒时间,对手不能受身气爆,相当暴力。.

  3、该技能如果你释放的位置为对手脚下中心(即对手脚尖为黄圈中心),除非对手闪避,否则加速跑是跑不出来的。

  4、边缘烧到目标有时候只有少量伤害没有控制效果。

  5、一旦用此招命中对手,后面的至少5秒内你可接伤害输出技能直接将对手打残。

  技能释放场合:1、倒地不能受身的目标使用,基本是必中的。

  2、对九天落雷最后一下打中的目标,他不气爆也是必中的。

  3、敌人不小心踩到黄圈里面,那是必须中的。

  连招1:<中近距离>火浣衣+冰狩+九天落雷。

  说明:火浣衣后直接九天落雷,一般在火浣衣控制消失后的1秒内,你的九天倒数第二下硬直效果还没出,对手很可能受身破掉,然后九天最后2招打不中,如果加个冰狩对手受身后还是会被冰球压,如果防御的话,九天最后一招破防的,直接被你控制。一般在火浣衣后面接地技能不推荐打体,因为6秒的控制,打体也没意义,会回满的。

  连招2:<远距离>火浣衣(命中)+一线牵云一段+冰狩+穿针引线二段+玉壶冰

  说明:这套连招伤害输出比较高,而且一般对手中了这套,基本是1/3血至少没了。这套连招有个非控制状态,就是穿针引线拉拽过来的时候,你放玉壶冰的一霎那,对手可能会受身或气爆,然后你空放了必杀。这是个风险,而且比较大。我一般穿针引线二段后不接玉壶冰,个人感觉接唐刀瞬步刀式容易中。

  ②九天落雷

  描述:CD15秒,使用距离20步,电击对手好几下,然后倒数第二下带硬直效果,最后一下破防带电击晕眩效果,成吨伤害输出。

  注意事项:

  1、技能施放时间很长,大概6.5秒左右全部放完。

  2、中间可用任意技能变招,但是最后1下放完会翻个跟头的,会摆POSS,时间不短不长。

  3、伤害输出很高,最后一下晕眩效果不能受身气爆。

  技能施放场合:

  1、里对手很远的时候。

  2、对手被火浣衣控制的一开始。

  3、放冰狩后对手被冰球压到一直防御的时候。

  4、对手没血了(1000以内),然后你离他距离远,直接耗血的时候。

  连招:冰狩(击退目标或目标防御)+九天落雷。

  天灵最后1个技能还没说,就是冰狩。这个技能是个内涵技能,一般配合九天落雷有不错的效果,当然你离对手很远就放这个,那纯粹是空放吓唬人的。

  描述:CD18秒,使用距离20步,2段技能,一段掌间汇聚寒气化为冰球,二段一脚踢开,冰球追击目标,击退效果,少量持续伤害,耗体技能,耗体150。

  注意事项:1、该技能为耗体技能,体力低于550时候,别乱放。2、远距离施放命中率几乎为0。3、冰狩带击退效果,配合九天落雷效果不错。

  连招:参考九天落雷连招。

  二、天灵PVP对近战和远程的作战思路

  1、对近战:保持距离至少在15步以外,20步以内。利用混元锥、坐花舞伞(被动拉距离)或者击飞(主动拉距离)来保证远离对手,然后想办法耗体和控制,在你一味的与对方拉开距离,你突然跑向对手或者穿针引线拉近对手,对手会被你搞糊涂,然后忘记防御,然后你就可以揍他了。

  2、对远程:如果对手跟你玩距离,特别是轰击,你就让他来找你,他离你远,你就离他更远。跟他对拼攻击输出,然后在拼得过程中,突然穿针引线拉他过来,近身缠斗,对手往往会措手不及。

  3、对本职业: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因为你们都熟悉彼此的技能,知道什么时候闪避,什么时候受身,甚至知道什么技能下会接什么技能来攻击自己,所以奇袭会变的很重要。什么叫奇袭呢?就是你突然不按常理出牌,用一些对方想不到的技能或手段来进攻防御。

  三、副武器的搭配

  天灵缺少刚体当身技能,缺少一段投技(必杀玉壶冰不算),所以如果副武器有这种技能能够弥补天灵自身缺陷。然后天灵在面对近战缠打很难脱身,所以选择加强近战的唐刀还是拉距离的雨伞或蝎尾剑,就需要自己去衡量把握了。

  我自己常用的副武器是唐刀和鞭子。先说唐刀

  对手近身后,可用削刀式控制对手,闪避混元锥拉开距离。或者藏刀式反击,这个藏刀式的用法很微妙,要在对手的招打出来收不回去了,然后这招又是个慢招的时候,用藏刀式成功率很高。穿针引线+迎刀式+混元锥,这个小连招也经常用。个人用起来效果感觉还可以,伤害也不算低。至于瞬步刀式,在远处命中率很低很低,一般对手近身你了,你用莺穿柳带一段反击后,接瞬步刀式命中率还算可以,60%吧,如果算准对手没体力,然后又是近身情况下,直接瞬步刀命中率也算高的,因为一般人的第一反应是闪避躲,只有距离较远的时候,他们才会防御来躲的。

  至于鞭子,金丝缠腕施放距离比穿针引线近很多,出招动作太慢,而且能被防御住。鞭子的懒扎衣投技为神技,虽然出招慢点,但是伤害可观,中了之后的硬直效果,除非气爆,不然接下来的一招也是必中。一般穿针引线二段+懒扎衣+掌心雷一段+火浣衣这个控制也很不错,而且伤害可观。鞭子的必杀锦衣满地能造成成吨伤害,起手不算很慢,对方没体的时候突然施放,伤害相当可观。

  最近输给剑宗比较多,在想佩戴蝎尾剑是不是能够把剑宗猥琐到死,由于还没用过蝎尾剑,不好评论。

  以上6500来字算是个人这几天玩个人擂台和斗神赛的一些经验,各位如有兴趣,可观之一二,发现错误请一一指正,自此言谢。

相关阅读:天灵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