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2》满级天灵PK各职业全面解析

时间:2013-01-24 00:00 作者:跟账号不一样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以下是我玩天灵打斗神和擂台切磋的一些经验分享,如果你对天灵敢兴趣,如果你被天灵虐了想找破绽来对付她,可能以下的文字对你有些许帮助,当然,高手就请帮忙指正错误,千万别误导人才是最重要的。

  在斗神还没开的时候,经常跟朋友一起打个人擂台切磋,跟剑宗和尚武打的越多,信心也就越小,因为天灵被近战近身后很难拉距离,即使拉远了距离,别人也不会傻站着吃你的技能,然后被破军、乘风、力剁金石、隐微式什么的直接近身继续挨揍。手很残,玩天灵还是要有心理准备啊,不然虐的你想换职业。但是,被虐的越多,遍会发现越多,所谓失败乃成功之妈妈嘛。

  以下是我玩天灵打斗神和擂台切磋的一些经验分享,如果你对天灵敢兴趣,如果你被天灵虐了想找破绽来对付她,可能以下的文字对你有些许帮助,当然,高手就请帮忙指正错误,千万别误导人才是最重要的。

  PS:在以下的连招说明中,<>尖括号表示技能使用条件,()圆括号为技能成功后产生效果,[]方括号为对手无采取措施。

    一、技能说明:

  天灵PVP的技能,我觉得除了那个太虚萤火之外,其他都有用到的。太虚萤火这个技能,如果你嫌技能页面太乱,直接别拖出来了,反正不用(最多PVE时候没技能扔了才偶尔用下,但是打BOSS谁会这个?找死么)。

    核心技能我认为有: 一线牵云(扔棍子远程破防),穿针引线(拉人),混元锥(后撤位移),朝天阙(唯一浮空技)。为什么我会说这4个技能是核心技能而其他不是?因为在我玩的这些时间来看,这4个技能是使用的最频繁的,也是最好用的(当然莺穿柳带也是神技,但是使用的机会不多,除非你一直被对手近身缠打)。

  ①一线牵云

  描述:CD8秒,使用距离15步,分2段效果,一段丢飞法杖破防,二段跨越飞踢击退效果。

  注意事项:

  1、一段后可以用有限的技能取消变招(不能用散仙共有技能日月如梭和混元锥变招),或者用连招编辑器只编辑一段,这样二段就不会出了。

  2、二段使出来的时候,如果你跟对方距离比较近,可能会穿过对方,没有把对方击退,二段出完后又收招硬直,时间不是很长,目测0.8秒-1.2秒左右。

  3、技能出招动作明显,所以切记,在对手近身缠住你的时候千万别乱放这招,不然你会被揍的很惨,因为这技能出招速度不会非常快。

  4、这个技能想要避免被伤害,只能闪避或气爆解,防御不能,不防御吃伤害,非常强大。

  用途:最大的用途是远程破防,其次是高伤害。在跟对手拉远距离后使用耗血神技。而且编辑器或普攻收招只出一段,破绽很小(个人感觉非近距离几乎没风险)。

  连招使用:<远距离>一线牵云一段+穿针引线;一线牵云一段(破防)[无闪避]+一线牵云二段近身(击退后)+掌心雷一段+火浣衣。

  <中近距离>一线牵云一段(破防)+玉兰带露(投技);一线牵云一段(破防)+掌心雷一段+火浣衣。

  连招说明:连招中涉及到掌心雷的风险很大,但是命中后收益很大(掌心雷吸住得晕眩只能气爆解,由于晕眩时间短,需要接火浣衣来延长绝对控制时间来输出)。

  ②穿针引线

  描述:CD10秒,使用距离15步,分2段效果,一段飞针刺对手,产生第一次伤害,二段将对手拉拽回来,拉拽的时候对手有硬直,产生第二次伤害。

  注意事项:

  1、该技能可被防御化解(当然闪避气爆也行),一段过后可以用技能取消变招。

  2、这技能第二段将对手拉拽过来的过程中,对手处于硬直效果是无法受身或闪避的,只能在拉拽后到达你的身边才能受身或闪避。

  用途:最大的用途是控制,逼迫对手防御或受身闪避,耗费对手体力。伤害不低,出招速度快,收招破绽小。该技能耗体意义大于伤害输出。

  连招使用:<远距离>穿针引线一段[命中造成硬直且不受身]+火浣衣。穿针引线二段[造成硬直]+<对手被拉拽过来的过程中,但还未到达你的身边><预判到达位置>火浣衣。<远距离>穿针引线一段[命中造成硬直][对手受身或闪避]+< 放置在对手脚下>火浣衣[对手受身或闪避]+ 一线牵云一段[破防]+气破[打体技]。

  连招说明:最后一个连招是耗体连招,如果配合副武器钢爪暴力抓投,理想状态下直接把对手打红,钢爪大必杀是远距离下只需要闪避1次,近身下闪避3次或气爆1次,中近距离闪避2次,豹子擒羊出招慢容易被短,而且收招破绽大,对手闪避1次后你也要闪避不然被揍,所以配合钢爪的话,近身下使出耗体的成功率更大,远程就是被揍的。

  ③混元锥

  描述:CD6秒,使用距离20步,招式一段,直接后撤位移同时扔3次冰,伤害还可以。

  注意事项:1、收招破绽一般,但可立马接其他技能来消除。

  2、后撤扔3次冰的伤害,可被加速跑躲掉。

  用途:跟对手拉开距离,造成伤害。

  连招说明:因为这个技能的核心意义在于跟对手拉开距离,一般不靠无脑扔混元锥来输出的,所以一般都是单独使用,即混元锥拉开距离+加速跑跑远或者闪避躲必杀投技,但是有时候在中近距离的时候,对付某些近战,混元锥拉开距离+穿针引线往往能命中对手,因为他认为你在拉距离跑远了,很少防御,如果对手喜欢防御,可在混元锥拉开距离后,添加一线牵云一段(破防)+穿针引线一段或者二段,打到奇袭的目的。

  连招使用(很少用到):<中近距离>混元锥(拉开距离)+一线牵云一段(破防)+穿针引线两段(控制)

  ④朝天阙

  描述:CD8秒,使用距离12步,招式一段,迅速靠近目标,膝撞击退目标,上踢腿造成目标浮空效果,伤害略低,耗体技能,耗体100点。

  注意事项:1、注意该技能需要消耗体力100点!2、出招速度快,可接其他技能迅速收招。2、与目标距离太近可能会将目标击退,但是自己会穿过目标而没有将对手浮空(BUG?还是故意为之增加施放难度?我猜是后者。),与目标距离太远或者在你施放一瞬间目标跑开就会打不到目标。3、对方体力在600以上而自己体力500以内的话,谨慎使用,没浮空自己反被抓了的话就惨了。

  用途:控制技能,将对手打浮空。

  连招使用:<中近距离><自己体力500以上或对手体力低于400>朝天阙(浮空)+气破(打体)+火浣衣(绝对控制)+冰狩(压制)+一线牵云一段(伤害输出)+九天落雷(看情况,如果对手受身后防御或突进距离远则安心将九天落雷放完,否则使用普攻收招或其他技能变招)。<近距离><自己体力500以上或对手体力低于400>朝天阙(浮空)+气破(打体)+掌心雷一段(晕眩)+火浣衣(绝对控制)+一线牵云一段(伤害输出)+穿针引线+玉壶冰。

  连招说明:朝天阙固定在连招里面一般是不可能的,因为耗体和浮空控制的特殊性,朝天阙后面接什么技能,都是特殊情况特殊分析的。必杀编入连招只有1种可能,对手血比你低很多很多,而且必杀放完后,基本打他2-3下就死了,否则怒气点用来气爆提高容错是最佳选择。

  天灵近身技能有5个:掌心雷 (一段吸附晕眩效果强力),莺穿柳带(近身快速攻击最后击飞),玉壶冰(抓投必杀技),拂花掠影(近身硬直效果,最后击飞),玉兰带露(近身2段投技)。天灵的近身技能一般是在使用后想办法拉开距离,所以不会在连招里面经常出现,出现拉开距离的效果即可跑开回体或远程进攻。

相关阅读:天灵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