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2》满级天灵PK各职业全面解析

时间:2013-01-24 00:00 作者:跟账号不一样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以下是我玩天灵打斗神和擂台切磋的一些经验分享,如果你对天灵敢兴趣,如果你被天灵虐了想找破绽来对付她,可能以下的文字对你有些许帮助,当然,高手就请帮忙指正错误,千万别误导人才是最重要的。

  ①掌心雷

  描述:CD8秒,无使用距离无指定目标(即原地无目标空放都可以),分三段技能效果(游戏里的说明是两段),一段扭腰蓄劲吸附周围多个目标,造成晕眩效果,二段挥拳击出,群攻伤害一般,三段将聚集的怪或人打散震开,击退效果,大量伤害。耗体技能,耗体100。

  注意事项:1、这个技能吸附效果范围有点大。2、PVP中主要起作用的就是吸附的晕眩效果,该效果不能受身,只能气爆。所以一般PVP中只用到一段的晕眩效果,然后迅速配合火浣衣的5秒绝对控制(火浣衣是6秒控制,但是你接技能的操作需要用掉1秒,所以有效控制时间是5秒)。

  用途:一段的晕眩控制,配合火浣衣的强控。

  连招说明:此技能耗体100点,又是近身技能,所以一般都是很少使用,一旦用出一般对手不气爆是必中的情况下,接火浣衣达到控制最大化。

  ②莺穿柳带

  描述:CD8秒,使用距离4步,技能分2段效果,一段快速近身攻击,二段将对手击飞。

  注意事项:1、该技能起手很快,判定很强,被近身后打防守反击很给力。2、离对手太远或太近,会穿过对手直接错开没打到对手(个人认为非BUG,是故意设定提高施放难度)。3、二段的击飞效果很少有人会中,一般对手被一段打到后就直接受身防御或逃跑了。当然如果他没办法受身,击飞效果很不错,能把人踢飞很远,主动拉开距离的好技能。

  用途:防守反击技能,一段后接其他控制,或者二段击飞能主动拉开距离。

  连招使用:<防御对手猛攻,抓到破绽>莺穿柳带一段+玉兰带露(投技)。<防御对手猛攻,抓到破绽>莺穿柳带一段[对手未受身]+掌心雷一段+火浣衣。<防御对手猛攻,抓到破绽>莺穿柳带二段(击飞,且对手不是朝向墙角飞出的)+九天落雷(看情况变招)。

  连招说明:一般而言,莺穿柳带一段后面接玉兰带露很难打到对手,因为玉兰带露的出招时间过长,不好抓,不推荐接这个技能,推荐副武器鞭子的懒扎衣。如果莺穿柳带一段后对手受身,你可以直接接混元锥拉开距离,这个招式很好用。

  ③玉壶冰

  描述:CD25秒,使用距离6步,一段抓投效果,掌心凝聚寒气,瞬间冰冻目标,奋力举起转2个圈圈然后投掷出去,在转圈圈的时候碰到周围敌人有伤害并且弹开效果。怒气消耗1个。

  注意事项:1、该技能可以抓倒地不起的目标,算是倒地追加必杀吧。2、出手招式明显,容易躲,伤害可观,算的上是成吨输出吧。3、天灵自身2个必杀就这个靠谱,另外1个我都已经放弃了,不出现在技能条里。4、怒气一般不轻易用在必杀上,除非你施放该技能能100%命中且对战局有直接逆转或压倒性扩大优势,否则留着气爆跟稳妥。

  连招使用:必杀技能可接在任意被控制的目标身上,加强命中效果,直接空放只有新手才中,或者对方卡了。

  ④拂花掠影

  描述:CD12秒,使用距离20步,多段攻击效果,每段都会产生硬直,最后击飞。

  注意事项:1、该技能一般不怎么用,因为判定弱,起手慢,多余花哨动作多。2、硬直效果只有击中才有(废话么),最后的击飞效果很远,同莺穿柳带的击飞。3、使用距离20步很远啊,意味着可原地空放吓唬对手,然后中途用任意技能变招。

  连招使用:我自己一般很少用这个技能或者几乎不用,因为我没发现这个技能的内涵之处。一般是:<防御对手猛攻,抓到破绽>莺穿柳带一段+拂花掠影一段(出硬直效果)+火浣衣(强控)。

  ⑤玉兰带露

  描述:CD10秒,使用距离4步,两段效果,一段迅速贴近目标,用肩击退对手,二段抓投。

  注意事项:1、该技能如果二段抓投没抓到人,会摆很久的POSS啊,不能用技能变招,只能闪避取消来收招。2、一段后可用任意技能变招。3、出招动作不快也不算很慢,很容易被像和合六出这样的快招打断。4、因为是2段投技,所以别去抓那些当身技能(藏刀式之类的),不然死的很惨。

  连招使用:由于天灵是拉距离为核心思路来打近战的,所以该技能实在是不怎么常用啊,出招慢,还是2段投技,抓不到人摆POSS需要200体力闪避取消,实在是不实用,所以不推荐用在连招里面。伤害也说不上高,所以还是打打群侠什么的就好了,当然PVP中偶尔用个一次可能有奇袭效果也说不定。一般用在莺穿柳带一段后面成功率稍高,当然是对手不受身的前提下,如果对手受身后你用了这招,你也立马闪避收招吧。

相关阅读:天灵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