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2》擒投力士PVP与PVE综合经验分享

时间:2013-04-25 00:00 作者:秦琼站关公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擒投是刀剑2里一个非常特殊的职业!以为其自身职业技能特点(抓投),注定其职业定位pve辅助,pvp近身压制打法(主要是通过压制体力,来完成)。下面分享下我在4测游戏中的心得和体会,望和大家共勉,声明我是pvp擒投小白,高手大神请多来本帖不吝留言指导!

  擒投是刀剑2里一个非常特殊的职业!以为其自身职业技能特点(抓投),注定其职业定位pve辅助,pvp近身压制打法(主要是通过压制体力,来完成)。下面分享下我在4测游戏中的心得和体会,望和大家共勉,声明我是pvp擒投小白,高手大神请多来本帖不吝留言指导!

  首先说下pve:四测的擒投,加强了pve,在下副本中常用群攻的技能有,摔背手、猛虎出林(直线群攻)、降龙伏虎、狮子吼、开天。这几个技能循环搭配使用,效果很好。狮子(也是小群攻)。总之要根据技能特点合理安排,打怪还是很嗨的。下塔副本就注意多用狮子吼,吼住后对队友是种保护,同时接副武器和本身的大招,杀怪数打打提高。

    pve推荐副武器 :

  日月刀:溪水穿鱼直线群攻,可以用在大包天地圆CD时候。

  血滴子 :七星式群攻很爽,附魔属性洗成加伤害和会心,刷狗洞神器。加上扔石头,和弹弓副武器,可以

  搭配成一个远程技能, 对放必杀和刚体气爆的怪正好用上套,下血在800-1300.

  葫 芦: 霸王赐酒同样附魔伤害洗成伤害和会心。配合力士狮子吼,懒人的刷本套路。

  雨 伞: 感觉还是不如日月刀好用。

    pvp中的技能使用:

  擒投在pk中最大的收益就是对方倒地,倒地后的压制的技能有很多,最实际的就是普攻追加,因为这个上手快,容易中,并且下血也很多,下血和打体无同样重要,尤其高端局里,目前的擒投很难压制对手的体力,释迦掷象受躺地位置限制,容易抓空。倒地后,也可以用逆火(需要编辑器编辑)来压起身,对方闪身防御,这时候可以追加其他技能,但是时间掌握不好容易被唐刀当身技能破掉。同时还可以退后一段距离扔石头打体(容易命中),为什么要退后,因为对手有体马上闪身打你,你动作慢的话被抓收身,就是400体,你可以观察其动作,必要可以闪身断招抓投对方。对方倒地一定要观察好,闪早了,接着虎门(注意距离必须近),不闪身就是追加技能,可以走动贴近对方,这时候对方一定着急!

  普攻罗刹三式:防守的时候来一下再防;现在一段就有击退效果,很有用,对方倒后地追加伤害大。

  三环套:一定注意使用时机,和距离,对手常用的就是闪身反击,还有距离远容易被就当身技能反击,最中击中有倒地和流血buff(这个非常容易被弹反),可以用编辑器编辑,取消最后的击倒,只击退,打到后接投机或开天,非常爽。另外对方乘风后可以防御住,三环打倒,还可以擂台,靠近对方先释放抢攻。利用走位可破狮子。招式释放距离一定要掌握好,被防御就拉开距离。

  摔背手:的使用原则是作为进攻手段,配合迎刀一段,削刀硬直,溪水穿鱼一段,天边挂月一段,行云带雨3-4级闪身后用,或最后击倒前用;抓对手收招近身闪身用。最终造成倒地,然后追加。虎门投使用主要是为了回体。

  开天式:用于抓收招,防反,近身有追击效果。一段被防,马上换防御。对手浮空后不要连击,可以接禹王掷盏打体,然后普攻追加。

  猛虎出林:追远程用的,在不确定对方是否没体可用,第一下破防,最后浮空,要把握距离用,太近了收不住招,容易被对方闪身反击用。姿势明显,开局可以看距离使用。尽量不出第二段,破防后直接摔背手。另外对手不防御,就会穿身而过,效果不好。

  逆火流星:最容易被唐刀当身破掉,一般使用参考刀一的如风,就是对方出招后在用,对天灵冰球,气宗气旋可以先防御几下,等对方技能发动后,在刚体逆火作为进攻手段,但是很容易被破(慎用)。主要是利用刚体效果来拼一些技能,必须编辑器编辑收招。

  释迦掷象:倒地追加的技能,出手超快,最后浮空,对方倒地可迅速出手,对于对方浮空后,中了禹王掷盏打体成功后,在接本技能收益最大,又是一个浮空,成功后可以在来次禹王掷盏打体,对手不红,也没体闪身了。不爆气就等死。

  小必杀,三入地狱:PK快结束时如果血量差不多,对方释放防技能不能收招,放出来效果会好一点,时间长,可以回体,但是体力少了容易被闪身,打体,容易被打红,还有容易被唐刀必杀反杀,最后一扫扫飞了,然后可以接扔石头打体。团战很不错,记得闪身或气爆回来。

  大必杀:大风车,不好中招,容易被闪掉,比较坑爹,不如曝气实在,实在要用,一定等对手中了僵直后在用。

相关阅读:擒投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