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扫盲教学 刀剑2中新手PVP要点须知(上)

时间:2015-11-07 00:00 作者:电玩巴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PK扫盲教学 刀剑2中新手PVP要点须知(上)

  一.体力

  一般的刀2的副本PK只有两个变量,血量与体力,最多再加上个曝气豆(这里要告诉新玩家们,一般探讨技术的PK是不玩暴气豆的,如果你在自己不断爆气的同时发现对手一直坚持不爆的时候,那么请你自觉一点,给对手一点尊重。)

  在刀2的PK里,血量的重要性远远不如体力值,因为有体力就可以躲任何技能,有体力就有无限可能性。所以血量低的时候一定不要慌,体力低的时候才可怕。如何控制好自己的体力是刀2PK的一个基本要领。

  在一般的副本PK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减少体力:

  1.闪避(200体)

  2.受身(400体)

  3.耗体技能 (100-150体不等,如枪客长虹,刺客影子,散仙混元锥等)

  4.被打体(除了除了力士与侠枪的打体技能是打体200,其他都是150,当然是指未强化的情况下。要PK你最起码要清楚每个职业的打体技能是怎么样的,力士扔大石头,枪客扔小飞镖,剑客乘风飘,散仙放小冰块,弓手扔指甲刀,刀客反身扔飞刀,刺客快速后退再扎你一下。)

  5.格挡(费体视伤害而定。举个例子,在副本PK里,格挡将领一套一触沙加水龙吟需要耗费大概400体)

  6.加速跑

  7.轻功(绝大部分情况下副本PK都不会用到轻功,因为会耗费600体,而且不是所有图都能让你跑的远远的。如果你是用轻功赶路跑到人家对面打的话那请忽视我这个帖子的所有内容。)

  1000体只能让你闪4次(因为体力不能主动小于等于0)以及受身两次。所以被控制了之后不要无脑受身,最起码你要大于600体力的时候再受身,因为这样的话可以保证你可以有多200体力在受身之后能躲对方的抓投技能。当然你在确保对方抓投技CD的情况下可以起身就用刚体技能反击。(刀客最爱,而且不管你是不是CD)

  二.收招断招

  收招断招是刀2PK里一个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小技巧。

  看高手PK的视频,我们会发现高手们经常在对手反击的同时就能停止释放自己正在用的技能然后进入格挡状态从而挡住对方的反击。又或者他们在刚使用完一个技能后马上就能格挡住对手反击。这就是他们用到了这个小技巧。

  收招断招就是指在用可收招可断招的技能时按普攻停止当前技能释放然后再按格挡进入格挡状态。这话看着比较别扭,其实就是以普攻为媒介,转入格挡(要注意每个职业的普攻在刀2里也算一项技能),通常能通过技能断招收招的技能也能通过闪身来断招收招。还有一些技能是只能通过闪身来断招或者收招。至于那些技能可断可收,请进游戏查看技能演示里面的蓝色文字说明。高手们就是熟练掌握了这一个技巧,以至于普攻还没打出去就已经按了格挡,所以看起来像是在使用技能的时候直接格挡。

  另外再区别一下收招和断招。

  收招是指使用完一个技能后用刚才说的技巧停止每个技能使用完后要摆的POSE。这个其实比断招更难,因为很多技能的收招动作都不是很明显,提前收则没有效果,慢了就被人反击了。我现在用沙门也不能做到完美收招,这个确实需要长时间练习找感觉。

  基于以上原因,PK的时候每个职业的常用技能一定是可断招可收招的技能,比如侠客枪的黄蜂叮,比如现在气宗的气旋,比如尚武的方寸。因为方便随时转入防御或者变招。

  另外还有一种特殊情况的“断招”则是通过编辑连招做到,比如说法刀的黄龙三转身,其实不一定要转完三次,你可以通过连招编辑只编辑一段或者两段,那么如果一段两段三段换着用就会更加变化莫测(我用侠枪打法刀喜欢挡前两下,在第二下砍完后用弹反,这样在他用完第三下后刚好会被我僵直。但是如果遇上这种高端法刀,只用两段黄龙,我一弹反..那就是被揍的节奏)。

  三.弹反

  在上段我提到了弹反,这个弹反用的好了其实是个神技。但是不删档的弹反好像比以前难用了很多,所以不建议新玩家们在实战中使用,但可以先练习练习。

  弹反是指在格挡状态下按使用普攻,然后你的人物会有一小段刚体时间,如果此时对手刚好用非抓投技能攻击你,那么你就会做出反击动作,成功的话会击退对手。弹反成功的时候人物是霸体状态,不受任何控制效果(但同时你自己也不受控制不可移动),这就是为什么说弹反用好了就是神技。

  但是弹反如果用空了,(就是你按出弹反时的时候对方没有攻击你)那么你就会有3秒(还是2秒,记不清了)不能防御不能闪避,然后你就呵呵了。

  到底弹反效果如何,小伙伴们可以赶紧进游戏感受一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