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建议:剑宗定位不合情理 应需要二次大改

时间:2013-12-23 00:00 作者:江洋大盗江逆流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玩家建议:剑宗定位不合情理 应需要二次大改

  这次剑宗的更改算是很小,官方公告的描述:

  1.【剑开天河】判定人数增加到8个。

  2.【鸿飞碧落】增加耗体,出手加快,近身带击退,释放不需要锁定目标。

  实际测试中,鸿飞起手确实加快,取掉了耍帅的招式,直接起手扔剑,同时增添了剑飞行时的光影效果。

  实际测试效果:

  1.鸿飞扔出去后,剑若没有击中目标 ,则快速飞回手中,整个过程2.5秒左右,

  2.鸿飞扔出去后,剑若击中目标 ,则旋转攻击目标7次,整个过程7.5-8秒左右,视你和对手距离远近而时间不尽相同。

  鸿飞这个技能,我做为剑宗的老玩家,一直在呐喊这个技能的不合理,作为50级的压轴技能,这次的更改,解决了部分问题,很欣慰刀剑2团队对玩家建议的高度重视,但是这个技能的核心缺陷还是没有解决~这个技能,增添光影效果挺好的,但是增加击退,很没必要,貌似加强,实则意义不大。

  鸿飞有问题的本质是玩家使用魂飞后,获得飞剑状态--->飞剑状态下扫叶刚体,羚羊增加伤害并起手可浮空(伤害可忽略不记,差距不明显),同时不能防御。

  这个飞剑状态,可以说杀人1000,自损1500.

  一是剑在外飞行的时间太长了。导致扫叶(扫叶全程4.5秒,不能中断)用完了,剑还没回来,无技能可用,有人会说,用完扫叶,你还可以羚羊啊,注意羚羊这个技能,是一个超近距离的技能,在如今各个职业硬直、抓投、刚体、击退技能都普遍的情况下,直接起手用羚羊,是找死~,羚羊这个技能有个毛病,就是距离稍微不对,就会自动切换成跑步状态,毕竟攻击距离太近了,而且无硬直、无击退、无任何特效,最后一掌还要打完收工,唉,太无语了。

  二是不能防御,不能防御,玩家可以理解。问题是不能防御,扫叶也用完了,剑还没飞回来,其它所有技能禁用,这个时候我干什么?很多时候,我都像傻子一样,在哪里干站着被打。

  个人建议: 一是小改,取消击退,缩短魂飞击中目标后的飞行时间,由7.5-8秒改为4-5秒,具体可以改飞剑旋转攻击目标的次数,由7次缩减为4-5次或者加速旋转攻击的速度,7.5-8秒的飞剑状态太长了,这么长时间不能防御,而且可用的技能就那么2,3个,太不合理了。

  二是大改,重新定义飞剑状态下扫叶和羚羊的效果~。

  其实,剑宗的问题,很多,现在刀剑2的发展,剑宗的定位早都不合情理了。剑宗早起官方的描述是:近身有较强的单体控制力和小范围群体技能,同时具有远程攻击手段。而如今几轮测试和技能大调整下来,尤其是蓄力技能的推出、各个职业刚体、吸附、抓投等技能大幅增加,剑宗的单体控制力还存在么?

  前期剑宗强大,完全是有个变态技能,破军,自从破军被和谐后,剑宗的其它技能全是鸡肋被暴露的一览无余,比如羚羊,和合六出,风卷等。这些技能全都是要耍帅,尤其是风卷,起手转二下剑才卷,在副本里都经常被打断。还别说PK了。当然更改破军也很支持,一个职业靠一二个技能走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更多的是靠玩家对所有技能的灵活运用和把握。但是希望剑宗的问题确实很大,希望策划团队仔细定位一下剑宗这个职业,别虎头蛇尾,不了了之~~~

相关阅读:玩家建议,剑宗,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