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决定高低 刀剑2的操作和玩法分析

时间:2012-02-02 00:00 作者:闪耀公会-阿布猫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就像很多玩家抱怨现在的游戏太泡菜,或者没有技术含量,“站桩式打怪”让人感觉非常枯燥:比如你在游戏中打一个怪物,就好比狼,然后就算你跑的再远这匹狼在原地也能咬你一口血。这就是“站桩式打怪”的一个简单比方。或者你是一个动作游戏迷,但是你厌倦了一个“房间式”的游戏,不管怎么打,都是从一

  就像很多玩家抱怨现在的游戏太泡菜,或者没有技术含量,“站桩式打怪”让人感觉非常枯燥:比如你在游戏中打一个怪物,就好比狼,然后就算你跑的再远这匹狼在原地也能咬你一口血。这就是“站桩式打怪”的一个简单比方。

  或者你是一个动作游戏迷,但是你厌倦了一个“房间式”的游戏,不管怎么打,都是从一个图到一个“房间”再到另外一个“房间”,没有了“跑路”的现实感,无非就像是在游戏中创建了一个房间然后大家一起进去玩游戏,甚至一个“房间”顶多能容下20人,从而失去了大图的那种宏观感和满足多人同时在线的愿望。

  当然,不是说“站桩打怪”没有技术含量,或者说“副本房间式”的设定就有什么错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玩法,在玩过《刀剑2》后,就这两方面,我来讲解下:《刀剑2》是什么地方体现着“技术决定高低”?

  首先说说操作,在《刀剑2》中就连弓箭手射出的弓箭也可以轻易躲过,当然,只要你反应够快,技术够好。很多玩家都喜欢技术型的游戏,而《刀剑2》无疑在技术上就占了很大一部分优势,单是从打怪或者和玩家的PK就能看出很多风味,就像许多KOF的粉丝一样,喜欢动作的打击感与技术感。

  硬直后仰(站立硬直)

  《刀剑2》除了一些辅助加状态的技能之外,所有的招数都是带硬直的,只是所带硬直的效果不一样。硬直后仰便是其中的一种,拿刀2刺客的普通攻击来说,当对一个怪物施展普通攻击(解牛刀法)时,技能的最后一下带有硬直后仰的效果,此效果可以使怪物或者玩家等后仰一小段时间,部分技能无法使用,但是可以受身,气爆等。这也是鉴定动作游戏和非动作游戏的标准之一。

  倒地硬直

  一些招数可以将目标攻击倒地,此时如果目标不受身或者气爆等,那么目标也处于技能无法使用的状态。此时可以对目标追加倒地攻击等

  眩晕

  一些技能可以使目标被眩晕,此时只有气爆可以解除,处于眩晕的目标头顶会有“漩涡”图标。

  浮空

  浮空是刀2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状态,当浮空时,可以追加多次攻击使目标处于浮空状态,只要你对招式了解够多,甚至可以将目标连击至100连才能下来。

  防御

  防御能够抵挡除抓投和破防外的所有攻击,可以避免受到硬直控制、减少所受伤害,但会折损一部分体力。在自己使用特定技能时,可以通过防御操作来将技能主动中断。

  闪避:闪避能够自由选择方向进行短距离的快速移动,在闪避期间角色会短时间处于无敌状态。闪避需要消耗一定体力,并且在每次闪避之后都会受到体力惩罚(即一段时间内体力不自动回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