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玩指导 详细解析天灵散仙的技能运用

时间:2013-09-17 00:00 作者:vanmin49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高玩指导 详细解析天灵散仙的技能运用

  1、日月如梭

  天灵的普攻技能,带有远程追踪和近战距离击退效果(246段有击退效果),按住空格键再用日月如梭会使用天灵的弹反。这个技能有着不错的攻击和追踪效果,所以在中远距离的情况下,适合使用日月如梭进行试探和开局,看对手的反应然后决定用其他技能。

  然 后普攻的另外一个重要的作用(这是重点),可以用来打断自己的一些正在使用的技能:分别是:九天落雷,穿针引线,莺穿柳带(莺穿柳带第一段之前可以直接使 用空格键格挡收招)和一部分副武器技能,打断之后随便是变招还是格挡都可以,收招变招是刀剑2PK的一个很重要的技术。

   2、朝天阙

  天灵唯一的浮空技能,前冲一段距离然后踢浮空对手,注意这里的踢是2下,第一下踢飞,踢飞之后还有一下,附带很小一段时间的僵直效果,如果对手格挡第一下然后向反击的话,会被第二下僵直。

  浮 空是压制对手体力一个非常好的手段,因为浮空之后的受身需要400体力,并且6秒不回体力。然后是怎么使用这个技能,大多数情况下你在远距离直接使用朝天 阙的话对手是可以格挡规避掉的,所以使用的时机很关键,我们应该在对手释放一些需要收招时间的技能时候使用,或者判断对方体力不对的时候使用(还有一种情 况比较特殊,天灵内战扔棍子之后不能格挡的情况下用朝天阙,还有剑宗扔剑出去的技能之后使用)。

  个人认为浮空之后立即接打体是进一步压制对手非常好的手段。近身位可以使用闪身之后的小段无敌时间来使用朝天阙,保证在对手释放快速并且无法收招的技能时候使用,比如黄蜂钉。

  3、混圆锥

  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技能,爱是因为他的中距离后撤效果,和不错的攻击力。恨是因为他发出去之后会在天上和下地之后有一段时间不能自己控制,也就是收招时间。

  先 说后撤的使用,习惯风筝流的可以再使用其他后撤距离之后再使用能保证使用混圆锥的安全性和拉开更远距离,放冰球或者雷都可以。还有个作用在于躲避敌人的技 能,适用一些对手释放前冲技能的时候使用(例如千江一跃,沙门点将,在看见对手使用之后我们立即使用混圆锥,可以规避这些技能)

  注 意:因为这个技能存在收招时间,一般来说有2个副武器技能对我们威胁很大。一,赖扎衣,高手带鞭子和我们打,就是抓这个技能的破绽,一使用混圆锥,对手使 用赖扎衣,基本是肯定会中的,所以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时机(对手使用过赖扎衣,或者距离在赖扎衣使用距离之外)。二,天边挂月,和赖扎衣差不多,对手等着你 使用混圆锥直接一个天边挂月,直接中,而且比赖扎衣命中率要高很多。

  4、穿针引线

  远程拉人技能(和枪客的回风锥,鞭子的金丝缠腕效果一样,拉人速度上比回风锥快,没有金丝缠腕快。伤害上应该是最高的,一段的伤害非常可观),这个技能分为2段,第一段僵直,第二段拉回身边(第二段伤害很低)。

  因 为我们是远程,正常情况下我们只需要使用一段的伤害,这里就需要我们一段之后打断这个技能(一些实用的打断方法:日月如梭,闪身,冰球,副武器技能等)和 编辑器编辑一段打断。对于左右跑动的对手,穿针引线是抓不住的。 如果需要把对手拉扯到身边,大多数天灵后面接的技能都是掌心雷,其实也可以接朝天阙浮空。

   5、太虚萤火

  这个技能PK基本没用,战场的话,也许有用,对付多人的时候使用,刷怪技能。

  6、掌心雷

  一 些人认为PK没用的技能,其实PK用也很不错的哦,一般剑宗破军后面,只要离你有一些距离,那么你就用掌心雷好了 他肯定要乘风的,直接就吸过来了,然后就火啊,雷啊什么的,随便招呼了;同理一般的前冲技能都可以用掌心雷,但是时机要把握好,有僵直打断的前冲技能,除 非预判,不然还是不要用,想乘风这种没有僵直打断效果的可以用。

  可以举一些例子,比如擒投的逆火流星,你看他要放逆火流星了,大概判定一 下落点(这个凭经验了)你离那个落地稍微远一点,直接可以掌心雷,狮子搏兔也一样,你看他下蹲了,直接使用就可以了,过来肯定中(当然只要不是菜鸟也不会 远距离放狮子博兔),猛虎出林也一样。同理,远距离的剪刀脚一样可以用。其他职业的前冲技能大多比较快速切具有打断僵直效果,所以需要预判,看个人经验 了。

  然后掌心雷第二个用处就是对付倒地的敌人,看见敌人倒地,第一时间用掌心雷可以吸进来并且附带僵直一段时间的效果。

  PS:掌心雷可以用编辑器编辑一段

   7、一线牵云

  这就是为什么天灵被人说不平衡职业的原因,远距离二次破防,超高的伤害,只能用闪避规避,并且中近距离,一次闪避不能完全避开,还是会中一下。这个技能有 个明显的起手式,对于高手来说还是很容易看出来的,所以在高端局,尽量不要近身位丢棍子,第一容易被打断,第二丢出去不能防御是硬伤,最好是能保证自己安 全的情况下近距离丢,远距离的话,随便丢了。偶尔这个技能也有BUG,丢出去回不来。

  重 点:这个技能分为2段,第一段丢出棍子,第二段人跟着前冲一段距离,因为我们是远程,大多数情况下前冲靠近目标对我们不是很有利(近距离丢棍子前冲可以快 速的远离对手,也可以当做后撤技能使用)所有我们这里也需要一段之后打断这个技能,打断的方法有:冰球,火,穿针引线,闪身,掌心雷等都可以,不过我这里 推荐:使用编辑器,在编辑器里面放一个棍子的图标就可以,这样不需要自己打断,这个技能就只使用一段。

   8、火浣衣

  就是为什么天灵被称为战场搅屎棍,可以无视障碍放出来(偏题了),火浣衣作为一个手动释放的技能,灵活性相当的大,有人可以放的很好很有艺术,怎么放别人都中,也有二货你站着不动他都放不到你脚下的(嘿嘿这里说有些妹子,捂脸,怕被砸)。

  第一,这个技能是可以被打断的,释放的时候,闪身既可以打断这个技能,所以不要傻傻的看对方都过来了还要放出来。

  第 二,怎么样预判,跑动中的对手肯定是不会中这个技能的,而且格挡第一下就可以不会中,所以我们就要考虑怎么样预判对手的落脚点。首先你要熟悉对手的技能, 继续举个例子:擒投(可怜的擒投)的逆火流星,你看他要放逆火流星了,你判断他的落点,在落点处用火浣衣,基本也能中(同类情况的有:唐刀的挡身技能发动 之后不能收招,你可以快速的在他脚下放火;***,判断落点提前放火,侠枪的燕穿云,在地上滚的时候速度很慢。罗莎的逆火流星速度也很慢,可以在移动路线 上放火等)。

  第三,有些技能不需要预判就可以使用火浣衣的情况

  a,挡身技能,只要不触发挡身技能就可以直接在脚下放(唐刀,葫芦,将领枪等挡身技能)。

  b,需要引导的技能,判断引导时间是否足够释放火,如果够,就果断的放火吧,这类情况有如下:弓手的百步穿杨,五龙暗渡,还是射出一个鸟的技能不知道叫什么,天灵的九天落雷。

  c,倒地,对付倒地的对手,我个人对付倒地的对手是这样的,倒地之后立即打体,再放火,这个速度一定要快,基本上我是打体和火是无缝的,因为慢了就不行了,对手如果有体力一定会受身,没有就中火,很实用的一个技巧。

  PS:有个能恶心别人的小技巧,就是擂台开场会在屏幕中出现大红字挡着视线,如果你开场就拉出火浣衣的红圈圈的话,偶尔还是会烧到人的。哈哈,虽然会被喷。

  9、莺穿柳带

  个 人觉得这个才是天灵的核心技能,如果去掉棍子天灵还能生存,如果去掉莺穿柳带的话,天灵就不知道怎么打了。很多新手可能觉得这个技能很废很渣,因为不锁定 敌人,只会直线攻击,而且是近战技能,也许都没拖出来放技能栏的都有。(说这话的意思就是告诉新手这个技能很重要很重要)

  第一,这个技能的出手速度很快,应该是刀剑2里面出手最快的技能之一吧,出手快技能意味着可以抢招,可以打断对手的很多技能,这里需要足够的反应速度和手速,当然还有网速。

  这 里举几个实例:剑宗和合六处,格挡2下之后用莺穿柳带,打断他的技能并且击退僵直。格挡住刺客打体技能或者浮空技能然后接莺穿柳带,速度比刺客出招快。格 挡住天边挂月第一下,然后莺穿柳带,可以在他第二下没发出来之前打断并且击退僵直。格挡住侠枪的千江一跃或者沙门点将之后莺穿柳带,打断并且击退僵直等 等,只要是技能直接有空隙,或者技能的某个段数没有僵直效果的,都可以直接用莺穿柳带打断,并且占据主动,逼迫对付受身。

  这个技能强度很 高,可以和擒投的猛虎出林对冲,直接反压制。尚武的近身剪刀脚和擒投的近身***,都可以用 莺穿柳带 打断,前提你要反应快。例同对手的削刀同时出 削刀打身上是没硬直的 这个技能还不消耗体力 随便收招变招 这技能主要缺点就是打一些移动中的技能特别容易错位。

  第二,这个技能属于位 移技能,跟弓手的虎观山(好像是这么叫吧)一样,位移技能意味着对手的前冲技能或者抓投技能事先判断了落点的情况下,我们使用莺穿柳带可以直接规避,这里 举几个实例:赖扎衣,看见赖扎衣起手了,我们直接莺穿柳带,然后效果就是我们躲开了赖扎衣,并且技能打到对手身上,击退僵直。***,

  擒 投的***基本没什么威胁,躲避的方法很多,主要是罗莎的刚体***,因为速度很快,闪避早了的话,还是会被抓,这里看见对手趴下,直接按莺穿柳带,效果 是你往位移了一段距离,***扑了个空。千江一跃,看见对手用千江一跃,你用莺穿柳带,效果和***一样,位移规避技能。

  再例如元尊的雀地龙,我们也可以同样的方法规避掉。这里远距离剪刀脚不合适这种情况,因为剪刀脚好像是多次判断落点,我们的莺穿柳带只能位移第一下。(抱妹杀也不能规避,抱妹杀可以用往后的位移技能规避例如雨伞,往前的不行)。

  第三,附带吹飞效果,如果技能全吃的话,最后一击附带吹飞效果并且倒地,倒地之后我一般就用前面说的打体,放火。虽然玉兰带露和拂花掠影都有击倒效果,但是这个一般是最常用。

  第 四,取消技能,因为这技能是直线攻击不带追踪效果,所以不管是位移躲技能,或者是别人闪身躲开之后,我们都需要第一时间来取消。一般来说我们使用普通攻击 来取消莺穿柳带是最快速和最实用的(前面说过了第一段之前可以用空格键直接格挡取消技能),速度一定要快因为打不到别人的时候你就把屁股对着对手了,很危 险。

  我个人有个习惯就是使用位移技能规避对手,莺穿柳带第三段之后我用混圆锥来取消技能和后撤,为什么是第三段以后,因为如果快了会发生技能错误,混圆锥之后你不会远离对手,反而靠近对手。

  10、玉兰带露

  天灵唯一的抓投技能,属于二段抓投,一段小段僵直,二段抓投。第一段就算中了,也可以闪避躲开。玉兰带露第一段之后可以闪避收招,二段发出来之后就不行 了,攻击力在所有职业抓投技能里面伤害应该算最低的之一了吧。我个人使用的比较少,主要看心理,猜测对付是否格挡,但是第一段出招比较慢,不是很适合作为 打断技能使用,最好是用在对手收招时间或者被僵直时间使用。

  几个实用的例子:可以在迎刀式第一下之后使用,在使用掌心雷一段对手中招之后使用,在赖扎衣收招时间用。不适合用来对付挡身技能,一段会触发挡身技能。

  11、气破

  散仙的通用打体技能,打体150,不可收招,不附带追踪,不带僵直,不带打断,不带击退,伤害不高,可以连招。因为不可收招所以近身位使用时很不明智的, 远距离因为不带追踪,速度也不是很快,并且很明显,作用也不大。基本使用情况是对手倒地,或者被浮空,中火了,被掌心雷吸住了这些情况可以使用。

  12、冰狩

  俗称大冰球(元尊那个貌似叫小冰球?),释放时间较长,出来一个大冰块,持续追踪对手带击退效果。天灵一个很重要的自保自己,但是较长时间的释放时间,注定近距离不能释放,中距离要看职业释放,远距离释放比较安全,但是对付远程职业也没效果。

  几个实用的小技巧:

  一、气爆推冰,天灵都懂的(我一直有个想法,气爆的时候貌似不足以支持推冰,如果实用持续打断的技能,也许可以打断)。

  二、对手中了冰之后再他后退的路上放火,迷体就中火,有体就被迫闪身。

  三、浮空之后近身位丢棍子,再放冰球,棍子来回的特性保证对手不会倒地,时间足够放出冰球。

  四、注意对手用挡身技能破冰球,唐刀的挡身技能破冰球我们需要后闪一下,然后在对手脚下放火。葫芦的挡身技能,我们在他前进的路上放火,对手肯定会取消后续,还有高手枪客会用弹反弹冰球,如果你离他很近放雷的话会被打断。

  五、刺客开无限体力之后,可以放冰球保护自己,不用格挡消耗体力。

  13、九天落雷

  攻击很高的主要输出技能,超远距离,带追踪,倒数第二下僵直,最后一下格挡也能打僵直数秒,但是前面5下被打也没效果,所以用这招注意随时收招和变招,一般 情况下直接用普通攻击收招既可。倒数第二下之后不可收招,所以注意看时机。正常情况下是远距离使用或者接在冰球之后使用比较安全。(闪身不可收招)

  14、拂花掠影

  这个技能的定位感觉很奇怪,出手很慢,我基本是把他拖在角落里面不用的,求天灵大神给我讲解一下这个技能有什么作用,我师父说远距离可以保护自己,一直没试过。

   15、玉壶冰和梨花舞袖

  这2个技能放一起说,分别是天灵的小必杀和大必杀,天灵的必杀很渣,大家都知道,特别是大必杀,二段抓投,第一下抓到也可以闪掉,伤害更是低的没话说。小必杀也基本很难抓到人。小必杀伤害比大必杀高一些,不过PK的作用没有气爆大,不谈了,废必杀。

相关阅读:高玩,解析,天灵散仙,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