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马商的一些建议:野外刷马改变了什么

时间:2013-11-17 00:00 作者:Droladya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写给马商的一些建议:野外刷马改变了什么

 

  今日闲暇,有感而发,写点给商人看也给XS看的东西,究竟算不算攻略,仁者见仁吧?计划跟不上变化不是?

  自从前些日子野外开始刷马,并只刷1、2、3星马之后,未鉴定马市场就彻底蜕变为一个柠檬市场,对这个词汇有认识的可以跳到后文二三段,不明白什么意思的,姑且听我慢慢说来。

  一、柠檬市场化是怎么回事

  首先,现在当你开始在集市上购买未鉴定马时,其实你可能购买了两类马,一类是注定不能开出4、5星的野外马,一类是有一定概率开出4、5星的奔腾马

  其次,一匹未鉴定马的价格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其实,未鉴定马的价格,通常是其鉴定后可能出现品级的马的价格和出现该品级马的概率的一个加权平均值,例如,一匹马有30%概率出价值10J的1星,20%概率出价值20J的2星,20%概率出价值30J的3星,15%概率出价值50J的4星,15%概率出价值70J的5星,那么其价格应该是30%*10+20%*20+20%*30+15%*50+15%*70=31J左右。市场稳定的售价应该是很贴近这个值的。

  很显然,假如这匹马的野外版,其概率为50%出1星,40%出2星,10%出3星,那么其价格应该是50%*10+40%*20+10%*30=16J

  然后问题就来了,你无法辨别未鉴定马的品级,那么你考虑价格的时候就必须加入一个风险考量,也即是说,你要考虑这匹未鉴定马究竟是价值16J的野外版还是价值31J的奔腾版。那么你只能估算一个大概比例,例如,最近野外马刷的还不算很多,我们姑且算他占据了20%的市场份额吧,结果是,未鉴定马的价格被再次加权平均,成为20%*16+80%*31=28J。消费者用压低价格来冲风险,商家呢?

  假如你是商家,你愿意把31J的马卖28J呢,还是愿意把16J的马卖28J呢?很显然,商家会选择加大16J马的比例,31J马贱卖对他不划算,宁可自己**去。

  再然后,由于市场上16J马比例大增,假设3周后达到50%,则未鉴定马价格将跌至50%*16+50%*31=23.5J,这会加速31J奔腾马退市,最终导致市场上充斥16J的野外马,未鉴定马变成1、2、3星马的代名词,价格锁定为16J。当然,现在1、2星马价格远没有10J和20J那么贵...未鉴定马在将来可以预见的普遍价格应该是3~4J左右。

  二、柠檬市场化的结果

  很显然,这将最终导致未鉴定马市场名存实亡,马匹鉴定成为笑柄。由于阅马符的存在,三星及三星以下马匹的对玩家的意义锐减,1、2星马价格跌破谷底,3星马价格也随需求暴跌。

  相对的,四星和五星马价格依旧稳固,在未来可能有小幅上扬,饱暖思X欲,大家都懂的,在3星马成为大路货时,马匹市场的主要交易对象将转变为已鉴定的四星和五星马。由于四星和五星马的数量并没有暴涨,而需求将会得到扩张,4、5星马价格应该会得到增长——在服务器人数及其他游戏条件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鬼服老服物价便宜,因为没需求,政策历来是经济风向标,内测游戏的系统变革同样如是)。可以预见如果情况不得到改善,在不远的将来,万人奔腾后,商家将会将所有奔腾马鉴定,然后将1、2、3星马甩掉,留下4、5星马高价售出。

  三、反柠檬市场化的措施

  如果不想未鉴定马市场进入末路,目前提供两条思路

  1、未鉴定马的同质化

  在维持4、5星马数量不变的条件下,降低4、5星马的比例,保持4、5星马放量的同时令野外马和奔腾马品级相同。

  2、未鉴定马的标签化

  对奔腾马和野外马进行标签化划分,让人可以对未鉴定马的品级做出区分,形成两条产品线,避免劣马驱逐良马的情况发生。

相关阅读:马商,建议,野外刷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