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2》PVP入门级宏观攻略

时间:2015-12-31 00:00 作者:电玩巴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刀剑2》PVP入门级宏观攻略

  PVP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第一是体力,第二是CD。

  控制:就是击退,僵直,浮空等状态。为什么控制很重要,因为前面说了,体力是刀剑2的核心。如果连续控制就能让对方掉血并且受身,这是进攻最希望达到的目的。

  击退和僵直区别:击退效果实际上是一种短暂的控制,但持续很短,不快速连击就接不上。僵直比击退控制时间更长,更容易连,僵直的效果是人向后转的效果。比如迎刀一二段是僵直,后面几刀是击退。不知道招式每一段的效果可到金陵那个看门的泰昌打手那儿,打他往后仰的是击退,往前躬身的是僵直。

  CD:CD第二重要,CD就是技能冷却时间。换句话说就是你手上的牌,刀剑2和打牌差不多,也要记牌,重点是起手牌,知道自己目前有什么牌,对方有哪些牌是非常重要的。连续控制占优势的时候,也要知道这时候你自身有一个不利的东西在增加,就是CD。

  防守:防守是刀2里面破绽最小的,被抓投和破防克制,但防守后需要作出的被动反应也是最多的,防守也不能死防,掉体也不慢的,而且不会回复体力,防守时需要盯抓投,盯破防,盯破绽反击,或则弹反。所以防守也是刀剑2里面最难的。可以找陈仓好好练习下。

  收招和破招:收招和破招是基本技术。收招不多说了,破招是拉开优势的关键,破招成功,对方的血、CD、体力都得消耗了。破招的练**时完全可以打群侠的时候多练习,比如找秋叶香妹子练习破迎刀12段和最后1段等。

  倒地:倒地后闪避是受身惩罚400体力6秒不回复,但起身时候闪避是闪避仅200体力,目前版本倒地起身后不能防御,起身瞬间闪身应该是最优选择了。

  破防:破防招式大多收招很慢,出招也慢,不能乱用,破防是心理招,看时机,比如对方暴露了一个破绽,会马上想防住,另外就是对方大多起手技能都在CD的时候,不得不防。两个地方不要去破防,第一对峙时候不要破防,对方肯定有准备。第二破绽招后不要破防,不然破防刚好打到对手反击上。比如出迎刀第一第二段被防御了,不要去变破防。

  无缝进攻:就是连续扔起手技能,招式当中出现破绽,不用收招取消,而是用更快的招式去弥补,比如合和六出一二段后不收招出醉打山门,再后面直接破军飞出去,目的之一是克制破招。但如果被人全防御了,这时候一定要有逃命的技能,因为你用了太多的起手技能CD,剩下就是别人的表演时间了。另外就是别人快红了,直接丢一套无缝技能打红了事。

  弹反:好破的招不好弹,好弹的招不好破。弹反提供了一种对密集进攻的破解方法,但目前弹反枪客明显触发几率高,最好能大家一样呀。还要种情况你要红了,防是不行的,弹反一下搏命。

  受身:不要无脑受身,受身前注意,最好在对方不能收招的地方受身,其次没有CD和体力不足不要受身。受身和闪避后有短暂无敌时间,一定要知道和利用。

  受身选择:受身后选择做什么?防御(防御是最安全的,没人会在你受身后用抓投和破防),反击(受身后有短暂无敌,如对方不收招很难拼过你,但注意距离,远了还是拼不过削刀、沙门等),破防或抓投(很多时候你受身后对方选择收招,破防就刚好打中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