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2》争锋内测剑客职业全面解析

时间:2013-01-21 00:00 作者:斩月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剑客远近皆能的全面型职业,稳健的招式配合高效的连击,进攻防守都没有明显短板。分为剑宗和气宗两个分支,从名字上就能看出,两系剑客的战斗方式差别很大。

  先说说剑客10级转职之前的三个公共技能:

  剑客入门心法:

  指南诀:剑客普攻,对敌人进行6次斩击,除了第一下和第四下都带有击退硬直效果,前四下都可以取消(技能施放中可用移动、技能、闪避和格挡取消),这个技能自由度和发挥度都极高,别看它只有入门级的基础技能,此技能运作得当的话,在战场上无往而不利。于此同时它第二次攻击就有击退硬直,所以相对其它职业来说,这个技能真是神技的存在。

  乘风:极速穿刺,附加打体150。使用距离10,追击,位移打体技能,速度快,基本无收招硬直。此招剑宗剑客用后有追加2段穿刺。

  五气朝元:打坐,没有什么好说的。如果有玩家发现他有更多妙用请告之。

  鹰扬:轻功

  剑客进阶心法:

  龙搏:对敌人一共发动四次攻击,前两下击退硬直,第三下挑飞浮空,最后一下对于防御者有几率触发拼刀。最大的缺点是技能使用途中不能取消和有较长的收招POSE,可用技能强制取消招收POSE(指南和瞬闪)。剑宗剑客使用此技能比较尴尬,只要敌人有充足的体力的话,你出此招就等于送给对方一个大礼,因为不管你打中命中还是被对方防住闪开,敌人都可以用一个快速强判定的技能破掉此招。虽然有些小问题,但是设定基本上还算能让人接受。小妙招:龙博+缠龙/长鞭投技/钢爪投技/可以连招,PK的话基本没有什么作用,请不用低估你的对手,不过在打群侠的时候这个连招从伤害到操作来说,都是绝对给力的技巧用。

  缠龙手:割喉,投技。本人觉得此招很帅,让人感到热情沸腾。PVP时此招运作和时机都很重要,运作得到让玩家能有时间去止住颓势或者乘胜追击。PVE时伤害不错,无技巧可言,就是当一个伤害技能来用。

  破玉掌:施放技能时全程刚体,气宗学习血手印被动技能后有额外的血爆效果,消耗体力100,不用担心被打断招出破绽和无收招硬直(对方的抓投技可破此招)。气宗加上血爆效果伤害不错,专治各种无法收招的技能。

  碎金:破防技能,可以使防御目标进入短暂硬直,技能判定快冷却时间3秒,技能强度不错。算是气宗这个职业分支的主力输出技能之一。

  剑客奥义心法:

  爆气:神技的存在,不多做解释谁,用谁知道呀!

  骤雨打青荷:小必杀,不用多说。

  剑客一进游戏领悟的三个技能(如下图):

  通过上面的基础技能介绍,我相信大家对剑客这个角色应该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下一页剑宗心法介绍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剑客,气宗,剑宗,